13个月宝宝吃什么早餐-

13个月的宝宝,可以选择很多种类的食物做早餐。

13个月宝宝饮食特点

13个月的宝宝,已经长出了几颗小乳牙,对于食物的适应能力也越来越好,他们可以吃很多固体类的食物,比如常见的粥、米饭、面包、馒头、包子、饺子、面条、馄饨、软软的饼、蒸蛋等等,都可以作为宝宝的早餐。

13个月宝宝对于蛋白质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增加,在给宝宝准备早餐的时候尽量营养丰富一些,谷物、蔬菜、蛋类、肉类、豆制品最好是合理搭配。

13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

一日之计在于晨,早餐吃好,可以开启美好的一天,妈妈在给宝宝做早餐的时候,尽量奔着清淡、易消化的原则,下面推荐几款我家宝宝常吃的早餐:

我本人喜欢喝粥,粥软烂易消化,并且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来做粥。在我家宝宝小的时候,我经常会用各种各样的粥来做早餐。小米粥、大米粥、红豆粥、八宝粥、麦片粥、南瓜小米粥、红薯小米粥、蔬菜肉末粥、鸡丝粥、鲜虾粥、猪肝粥,营养丰富易消化,宝宝特别喜欢吃。

用各种时令蔬菜,胡萝卜、土豆、黄瓜、西葫芦、南瓜等擦成丝,加上鸡蛋、少量食盐、适量水和面粉做成蔬菜面糊,用平底锅做成美味的蔬菜饼,小一点,可以让宝宝一手一个,每次孩子都吃的不亦乐乎。偶尔还可以用香蕉捣成泥,加入鸡蛋、牛奶和适量白糖、面粉做成香蕉松饼,也经常被两个孩子一抢而空。

夏天早起,我还会提前发好面放进冰箱,第二天起床给孩子做葱花饼、小烧饼、麻酱饼,松松软软的发面饼特别受欢迎。

饺子馄饨

如果有时间,我会提前包一些饺子或者馄饨冻在冰箱,早起的时候十几分钟就可以给宝宝做一碗香香的饺子或者是馄饨,很适合上班族妈妈用。

汤面

我家乡的特产—藁城宫面很适合给宝宝做早餐,番茄超出红汤,加上水,水开之后下入宫面,最后卧个鸡蛋,撒点葱花,简单美味的西红柿汤面就做好了。

三明治

冬天的时候老爸会自己做些火腿,我喜欢给宝宝做三明治。面包用平底锅稍煎一下会变得很软,加上煎蛋、火腿片,再来一片生菜叶子,简单好吃的三明治就做好了。

其他

除此之外,我还会给宝宝做各种个月的杂粮米糊、豆浆、豆腐脑、鸡蛋羹、疙瘩汤,都不是特别费事又好吃的早餐,妈妈们可以试一试。

13个月宝宝早餐注意事项

13个月宝宝的早餐,妈妈需要注意这几点:

  • 营养搭配:宝宝吃早餐,营养搭配很关键,你可以选择粥+蒸蛋,蔬菜饼+米糊或者豆浆,三明治+牛奶等等组合方式;
  • 清淡易消化:13个月的宝宝肠胃功能不是特别强大,妈妈们在准备早餐的时候要注意清淡易消化,尽量少用调味品;
  • 宜暖不宜凉:早餐是一天当中的开始,宝宝们需要一顿暖暖的早餐来唤醒他们的食欲,早餐尽量要吃热一些的,而那些冷凉食物就不要拿来给宝宝吃了,比如刚从冰箱里拿出的牛奶,宝宝喝之前一定要热一热。
  • 留言